close
        昨天,有人跟我說小朋友很可憐,也許是吧!老實說聽到你這樣說我有點難過,我承認有時候處理方式不是很好,我承認我常常不太有耐心, 其實我自己有時也有意識到。
        也許是自己對他們的要求太高,其實在更早之前,我就對自己說過,幹麻跟自己過不去,要求他們這麼多有什麼用,「他媽都不管了,我管什麼!」,但是有時候就是忍不住,覺得他們應該能夠達到卻故意擺爛的行為,就是很氣!
        尤其是當我遇到一個,需把他的恍神視為理所當然、清醒視為賺到的孩子,不......應該是兩個......,一不小心就會觸動我的怒火,尤其是他可惡的老爸,老是做一些討人厭的事情,還有他的種種習慣都讓我討厭,抖腳、水開開關關、一小口一小口喝水、一小口一小口吃飯.....,讓我實在沒辦法愛他.....就如同某人說的疼不入心......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可能跟我們所處的環境不同也有關係,這種孩子,我的經驗是,指令要快、狠、準,講長篇大論是沒用的,除非他聽得懂,之前試過無數次,好好講的效果不如用罵的來的有效,好好講了半天,他們依舊不動如山,可能就因此而養成了不良習慣........
        今天,試著使用不同的方式,視他的恍神為理所當然,標準放低,似乎就沒那麼生氣了,我想,我真正過不去的是我自己吧!沒事搞到自己快爆血管為的到底是什麼!不過.....我覺得不要生氣的最好的方法就是.....不要理他,記不起來就算了!是這樣的嗎?老公在某次我回家抱怨小朋友的狀況的時候也說過:只不過是一份工作......我也希望可以調整心態,但,這樣就是好的嗎?
        今天在聊天的時候說到這件事,那兩人都很有默契的說:「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。」,所以我算是有同情心的囉!哈哈!才會把這件事放在心上,是這樣說的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joe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