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種菜真是條不歸路,話說我某一天一時興起,把教室前面的花圃弄成小菜園(說是小菜園,也只有一小排長不太大的菜..)之後,每天都在照顧我的菜,我還在想:這樣到時候我被曬黑了,好像要花更多精力才白的回來!
        而且我要說的重點是,每次只要看到菜葉稍微大了,就會手癢想把它剪來吃,弄得我今天週三的約會變成在家吃大餐(我煮的大餐)....
        今天,傳了個簡訊叫老公買菜回來,誰叫他們學校外面就是黃昏市場,超級方便的,他說他還一邊看簡訊一邊買,我還特地要他跟老闆要辣椒和九層塔,因為今天要煮上星期跟我老媽學的炒蛤犡。
        結果我的手就遭殃了,把辣椒切段之後才想到忘記把子弄掉,不知道會不會太辣,而且子可以拿去種(現在看到什麼果皮、種子類的都想到施肥和種),但是已經切段了,又不能剖開來取子,就用手把它挖出來,誰知道這是惡夢的開始。
        過沒多久,我的手就紅起來,而且因為菜還沒煮完,靠近火超痛的,煮完之後想說用冰塊冰敷一下,果然舒緩許多,但是只要一離開冰水,就感覺到手在燒,摸起來不燙,但是裡面感覺很燙,痛了很久,叫老公去查奇摩知識,說要用溫水沖,結果剛剛好像因為泡了冰水,把辣鎖在皮膚裡了,沖溫水的時候痛得一邊叫一邊跳,因為像火在燒超痛的,試了泡溫鹽水、卸妝油卸、洗面乳、肥皂洗,都沒用!後來又查到要用醋+溫水, 泡了不曉得有沒有一個小時,終於好多了,手指一節一節開始恢復知覺,本來連彎都會痛,連摳個痘痘都覺得痛,但是也折騰了整個晚上,什麼事都不能做,只能在那邊晾我的手,從煮飯到睡覺大概已經痛了4.5個小時,一度以為要截肢了...
        老公還被我唸,奇摩知識也是我叫他去查的,醋也是我叫他去買的,他說本來不知道這麼嚴重。我本來還以為今天會有人餵我吃飯的勒!!!
         我說:降下次還敢讓我煮飯嗎?(我真正的目的,故意想要看看能不能套出想要的答案)
         他說:下次有經驗,戴個手套就可以了!
         為什麼大家都說削芋頭手會癢,怎麼沒人說過剝辣椒子手會像火燒啊!我覺得辣椒子比芋頭毒幾百倍勒!

 

結語:要抓住一個男人,要先抓住他的胃,但前提是,不能讓自己的手殘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joe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