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 實在想不出一個好標題,只好用一個老掉牙的標語....
         最近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放假太閒了,又開始胡思亂想,想起一些過往的人事物,而且回憶這種東西還真是~不想則以,一想驚人啊.....
         過年前,參加了大學班對的婚禮,她們是我們班上第三對班對結婚的吧!交往了10年,而我們一整桌的同學,就有三對是交往九年起算(看起來好像不多,但其實是扣除我們這一對和沒有男朋友的,其他全部都是....),看到同事小草莓結婚放的照片,有跟老公當兵時的合照,更讓我想起我那....不堪的過去?....應該是說.....不願想起的回憶.....
         最近慢慢發現,怎麼以前的那種模式好像又慢慢的出現,讓我不禁覺得,是不是當初我以為的不合,其實有一部分是我的問題?如果是這樣,當初我這麼毅然決然的離開,是正確的嗎思緒....一直很亂....自己的選擇真的是正確的嗎?....
         自己越想越難過,一直沉浸在悲傷的心情當中,跟長輩討論了這件事,經過自己的陳述發現,當初自己已經考慮了很清楚,不是嗎?當初,也許是切入的時間點不對,你早就不在我的選項裡面。當初,也是覺得愛情到最後總會慢慢淡去,一但愛情消逝,我倆就變得什麼都不是,若再不斷的摩擦,只會增加彼此的嫌隙。長輩說:愛情到最後終究會變成親情,我無法保證,只剩下親情的我倆會變成什麼樣子....長輩更提醒我:婚前的習性婚後是會變本加厲的,如果每次吵架都要我先低頭,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我能夠撐多久....錯...只是錯在離開的時候,心還不靜....但....只要回憶是幸福的,就足夠了....
        想通了,心情自然開闊許多,更有心力珍惜身邊的人,想著他對我的好,至少婚前婚後始終如一。雖然最近覺得以前的模式好像又慢慢要跑出來了,但是經過溝通之後好像也沒有再出現了!經由這次的體悟我會慢慢的找尋一個雙方平衡的模式,希望以前的模式不要套在我們身上,能每天都過得很開心.....
        雖然,我沒有信阿門,但是因為最近實在心情很亂,請老公教我禱告,我想,也許是上帝為了要讓我不要這麼猶豫不決,才這麼早讓我做了決定,最適合我的決定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joe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